首頁 > 領導網頁 > 趙衝久部黨組成員 > 重要活動和講話

趙衝久在大型港口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上強調 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港口 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8-08 08:46:50

8月5日,中國港口協會在廈門組織召開大型港口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交通運輸部副部長趙衝久和福建省副省長林文斌共同出席了會議。

趙衝久指出,今年以來,我國港口努力克服新一輪疫情影響,港口生産安全平穩,運轉暢通有序,主要指標穩中向好,但也面臨著港口能力安全韌性不足、港口工程建設制約因素較多、港口安全生産基礎還不牢固等問題。

趙衝久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高效統籌港口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和安全生産,進一步發揮港口企業集團的示範帶動作用,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港口,促進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是科學精準抓好港口常態化疫情防控,層層壓實防疫責任,嚴格落實防控指南;二是鞏固擴大港口保通保暢成果,加快推進産業鏈供應鏈協同復工達産;三是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紅線,切實落實安全生産責任,著力防範化解港口重大風險;四是積極擴大港口有效投資,緊盯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提升我國港口能力富餘度和安全韌性,完善港口集疏運體系;五是加快智慧綠色港口建設,引領港口智慧化發展,推進港口全面綠色轉型,深化港口集疏運結構調整;六是加強港口文化建設,加大新聞宣傳力度,持續擦亮“中國港”名片。

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大型港口企業負責人及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在廈門期間,趙衝久到廈門港東渡港區、海滄港區和廈門海事局調研。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