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析公報 > 運力分析

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發佈2023年1月份網約車行業運作基本情況

來源: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    2023-02-10 14:32:38

據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統計,截至2023年1月31日,全國共有300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環比增加2家;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511.2萬本、車輛運輸證216.6萬本,環比分別增長0.4%、2.3%。網約車監管資訊交互系統1月份共收到訂單資訊5.76億單,環比上升14.1%。從本月情況看,有以下特點:

一、在訂單量前10名的網約車平台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豬出行。在訂單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訂單合規率(指駕駛員和車輛均獲得許可的訂單量佔比)從高到低的分別是如祺出行、享道出行、攜華出行、T3齣行、萬順叫車、首汽約車、曹操出行、滴滴出行、美團打車、花小豬出行。本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首汽約車、享道出行、萬順叫車;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花小豬出行(0.5%)、如祺出行(0.4%)、曹操出行(-0.7%)。

其中,面向乘客、與網約車平臺公司共同提供服務的平臺(俗稱“聚合平臺”)完成1.46億單,按訂單合規率由高到低的分別是滴滴出行、高德打車、美團打車、攜程用車、百度打車、花小豬出行、騰訊出行。

二、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訂單合規率最高的是深圳,最低的是大連。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按訂單合規率從高到低排名分別是深圳、杭州、廣州、廈門、海口、鄭州、福州、重慶、南京、合肥、蘭州、南昌、貴陽、青島、太原、寧波、天津、長沙、呼和浩特、西寧、濟南、武漢、南寧、長春、成都、銀川、西安、哈爾濱、上海、瀋陽、北京、石家莊、昆明、大連。其中,深圳、杭州、廣州、廈門、海口、鄭州、福州、重慶、南京、合肥、蘭州、南昌、貴陽、青島、太原、寧波、天津、長沙、呼和浩特、西寧、濟南、武漢等22個城市訂單合規率均在80%以上。本月訂單合規率增長前3名的依次是上海、瀋陽、哈爾濱;增長最後3名的依次是寧波(-2.8%)、西安(-3.9%)、石家莊(-4.9%)。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