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部離退休幹部工作會議召開,戴東昌強調:黨建引領推動離退休幹部工作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9-02 08:33:23

9月1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離退休幹部工作會議。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戴東昌出席會議並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幹部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寬的視野格局、更強的責任擔當,搶抓機遇、砥礪奮進,切實把黨中央關於離退休幹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以黨建為引領,推動離退休幹部工作高品質發展。

戴東昌表示,黨的十九大以來,部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交通運輸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在這一歷史進程中,部系統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部黨組要求,在加強理論武裝、緊抓支部建設、引導老同志發光發熱、提供精準化服務、強化自身建設等方面注重謀劃、加強統籌、紮實推進,離退休幹部工作積累了新經驗、取得了新成效、邁上了新臺階。

戴東昌強調,加強離退休幹部黨建工作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內容,是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的重要保證,要深刻感悟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幹部工作的政治責任、歷史責任、時代責任、現實責任。一是更加注重政治建設,持續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學習教育。二是更加注重組織建設,開展“六好”黨支部示範創建工作。三是更加注重發揮作用,進一步彰顯離退休幹部工作的價值擔當。四是更加注重服務管理,更好滿足老同志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是更加注重自身建設,為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幹部工作提供堅強保證。

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離退休幹部工作部門負責同志,中國老年報社負責同志應邀出席會議。長江航務管理局、廣東海事局、中國船級社、部公路科學研究院、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打撈局6家單位在會上作交流發言。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