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杭州空港高架路空港大道試運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9-28 08:33:24

歷經1萬多名交通建設者1100多個日夜的連續奮戰,9月28日,國內領先的一廊多線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示範工程——滬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區段改建工程(簡稱空港高架路、空港大道)開通試運作,新蕭山收費站、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同步啟用。

項目起于滬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喬司樞紐以南處,終至紅墾樞紐,全長約23.6公里。除主線收費站以外,全線在原滬杭甬高速公路原位進行抬升改建,其中上層高架部分為空港高架路,下層地面道路為空港大道。作為項目跨越錢塘江的控制性工程,彭埠大橋全長1350.8米,分上下兩層,上層為雙向八車道高架快速路,下層為雙線輕軌,是國內首座多跨長聯公軌兩用鋼桁梁橋,杭州地鐵在此首次實現“踏浪飛渡”。

空港高架路、空港大道是亞運交通重點保障工程,與機場軌道快線一道,串聯起杭州火車西站、火車東站、蕭山機場三大交通樞紐。作為城區東部進出城市最快捷的主通道,項目對優化城市空間格局、增強杭州都市區與周邊高速公路網互聯互通能力等具有重要意義,將有力支撐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唱響“杭甬雙城記”等重大戰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