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江蘇前10月內河集裝箱運量超百萬標箱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30 09:36:14

記者日前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今年1月至10月,江蘇共完成內河集裝箱運量100.6萬標箱,同比增長36.7%。目前,全省共有21個內河港區開展了內河集裝箱運輸業務,內河集裝箱作業區佈局進一步完善。

今年以來,江蘇新開闢11條內河集裝箱航線,航線首次拓展至省外的河南省信陽港淮濱中心港區和省內的淮安港漣水港區、鹽城內河港射陽港區,吸引淮河上游港口箱源向江蘇集聚,進一步擴大“內聯”航線覆蓋範圍。

截至目前,江蘇已開闢內河集裝箱運輸航線91條,覆蓋11個內河港口和8個沿江沿海港口,直達上海、浙江、山東、河南、重慶等7省市,形成輻射長江幹線、淮河水系、京杭運河(濟寧至嘉興航段)的內河集裝箱航線網路。

江蘇積極開闢糧食運輸、國際班列鐵水聯運、鐵礦砂“散改集”等特色內河集裝箱航線,對接中歐班列和國際幹線,有力保障焦炭、糧食、鐵礦砂等大宗貨物運輸,持續提升對區域産業發展的保障能力,提升對共建“一帶一路”的支撐服務水準。

此外,江蘇省還大力推進航運和代理企業集約化、規模化發展,已形成2家內河集裝箱年運量超過10萬標箱的骨幹運輸企業、1家內河集裝箱年代理量超過1萬標箱的骨幹貨運代理企業,龍頭型企業培育取得成效。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