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紹興公交車“三碼合一”便捷市民出行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30 09:37:16

在浙江省紹興市2路公交車上,乘客打開支付寶App首頁點擊“出行”,進入紹興市民卡乘車碼頁面,根據提示授權關聯健康資訊後,公交乘車碼會自動核驗健康狀態,無需在乘車碼與多個碼之間進行切換,出行更為方便。

這是紹興市近日推出的公交乘車碼、健康碼、場所碼“三碼合一”便民功能,市民只需出示乘車碼,就能實現一鍵掃碼乘車。由此,紹興市成為浙江省首個實現“一次亮碼,解決三次核驗”的城市。

紹興市民卡還聯合支付寶開展乘車優惠活動。在活動期間,市民掃描市民卡網點、公交車內外張貼的二維碼或登錄支付寶搜索“紹興市民卡”,即可領取最高8元的公交乘車優惠券,使用紹興市民卡乘車碼乘公交還可享每筆八折優惠。

“目前,紹興市推出的‘一次亮碼,一鍵乘車’便捷服務主要適用於公交出行。接下來,我們將陸續在地鐵等其他公共出行方式上推廣使用。”紹興市交通運輸局運輸處處長張忠成表示,紹興市將進一步推進“居民服務一卡通”、出行碳積分賬戶平臺等項目建設,為緩解交通擁堵、促進節能減排、保護環境貢獻力量。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