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上海完善冷藏集裝箱聯運服務體系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30 09:38:15

上海市交通委近日發佈消息稱,上海將完善冷藏集裝箱聯運服務體系,提升港口冷藏集裝箱業務智慧化管理水準,創新相關港口裝卸、堆存等作業流程與操作規程,研究創新冷藏集裝箱全程運輸監管方式,實現冷危箱資訊全程不斷鏈、可追溯。

隨著冷鏈進口貨物數量持續增加,近年來,上海港大力推進冷藏箱堆存能力擴容建設,提升冷藏箱接卸堆存服務能力。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期間,上海市交通委指導上海國際港務集團通過擴容能力和週轉疏通,促進上海港冷箱貨物週轉。

今年8月,上海市交通委會同相關部門和港航企業,組織研究編制了上海港冷藏集裝箱港航服務提升行動“示範創新”工作方案,圍繞冷藏集裝箱道路水路一體化運輸服務提升,實現冷箱技術裝備升級、冷鏈品質與安全追溯等場景應用創新,提升聯運服務品質。

據上海國際港務集團生産業務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洋山盛東碼頭B區新建冷箱堆場和原有場地升級改造已全部完工,總計擴容3000標箱冷箱堆存能力。截至目前,上海港港內冷藏箱插頭數量已超過2.2萬個,提前超額完成交通運輸部要求在2023年前新增2000個冷藏箱插頭的目標。

在冷鏈品質與安全追溯等方面,中遠海運集運馬來西亞公司向榴蓮供應商提供了採用IBOX物聯網技術的智慧冷箱服務方案,為榴蓮運輸提供全程冷鏈物流智慧監控服務。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