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深圳示範推進智慧網聯汽車全城開放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30 09:40:44

近日,《深圳市推進智慧網聯汽車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簡稱《方案》)和《深圳市智慧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範應用管理實施細則》(簡稱《細則》)相繼印發,明確到今年年底,深圳測試示範車輛將達到300輛,開放測試道路里程達到300公里以上。

《方案》提出,到2023年年底,深圳將全面形成基於特區法規的智慧網聯汽車創新管理制度體系,打造全國首個面向智慧網聯汽車全城開放的示範城市;到2025年年底,率先實現“一城千輛”,建成全國領先的智慧網聯汽車産業集群,打造全國智慧網聯汽車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城市標桿。

《細則》進一步擴展了深圳自動駕駛測試示範的道路及類型,將測試示範道路擴展到包括高速公路在內的公路、城市道路和區域,並明確測試示範車輛包括乘用車、商用車輛和專用作業車;針對申請無人道路測試、無人示範應用的車輛,分別設置了累計3萬公里、1萬公里的里程門檻,並限定首次申請車輛數、安全員配置要求等條件。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