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李小鵬等部領導節日帶班值守並慰問一線幹部職工 紮實有效做好春運後半程運輸組織和服務保障 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1-27 22:56:55

春節假期期間,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等部領導在部帶班值守,與有關單位視頻連線,檢查春節和春運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李小鵬代表部黨組向堅守一線的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及家屬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感謝,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對交通運輸系統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實有力的服務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月21日,正值除夕,李小鵬在部帶班值守,與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上海市G2江橋收費站、東海救助局“東海救102”輪、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海南海事局等視頻連線,檢查春節和春運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

李小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重要講話特別是對交通運輸系統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交通運輸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的親切關懷,極大鼓舞了全體交通人的士氣,極大提振了廣大幹部職工的信心,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注入了強大動力、匯聚了磅薄力量。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立新功,全力做好交通運輸各項工作。

李小鵬強調,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今年春節是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類乙管”、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第一個春節,統籌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任務艱巨,要再接再厲、穩紮穩打,切實做好春運和春節假期交通運輸各項工作,全力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確保重點物資運輸暢通有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今年春節假期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意義,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精準的措施,全面落實春節假期交通運輸服務保障措施,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二要堅持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強化安全監管和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春節假期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三要提升服務意識、服務能力、服務水準,嚴格落實2023年綜合運輸春運工作方案,統籌做好春節假期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努力提供優質的運輸服務保障,努力提升保通保暢能力。四要強化值班值守,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資訊報送,做好極端天氣預警預防和群眾出行引導,及時高效做好行業突發事件應急處置。

1月27日,春節假期最後一天,李小鵬在部帶班值守並主持召開總結會議,要求持續深入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紮實有效做好春運後半程運輸服務和疫情防控,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産,履職盡責抓好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落實。

春節假期,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運作平穩有序,應急保障有力、安全形勢穩定,春運、保通保暢、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值班值守等各項工作紮實有效。

李小鵬強調,在今年春運前半程,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有效做好各項工作,有力服務保障了人民群眾平安健康便捷舒暢出行和交通物流保通保暢。要持續深入落實2023年綜合運輸春運總體工作方案和有關指南要求,密切跟蹤疫情形勢變化,動態研判客流、貨流發展趨勢,加強運輸組織和服務保障,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全力做好春運後半程運輸組織、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等工作。

李小鵬要求,各單位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盯季節變化和極端天氣,突出重點地區、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強化安全監管和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確保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穩定。要強化運作監測和分析,加強出行引導,採取措施疏堵保暢、防範應對。科學部署應急力量,有效應對極端天氣,及時妥善處置各類突發險情和事故。

春節期間,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付緒銀也分別帶班值守。部總師,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值班值守和有關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