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2-13 21:54:52

2月13日,交通運輸部召開部級領導幹部會議和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蔡奇同志總結講話要求精神。部長、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貫通了歷史和現實、國際和國內,對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述,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對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深刻認識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若干重大關係,深刻認識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進行偉大鬥爭,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強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和保障。

會議強調,當前,交通運輸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全力抓好研討班精神貫徹落實。一要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組織黨員幹部持續深入學習,真正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絕對忠誠、學出使命擔當。二要推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進入新階段,統籌做好交通強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等新篇章,加快構建交通強國戰略體系、規劃體系、政策體系,進一步完善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抓落實機制。三要全力抓好開局之年各項重點工作,要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全力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加強安全生産體系建設,抓緊推進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建設,積極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加快建設統一開放交通運輸市場,推動全球交通合作。四要不折不扣做好近期交通運輸重點工作,要毫不鬆懈抓好春運最後三天運輸服務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做好全國兩會期間交通運輸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充分發揮各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機製作用,加強重點物資運輸保障,全力保障交通物流暢通。五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落實黨委(黨組)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壓緊壓實各級黨組織黨建責任,把黨的二十大有關部署落實到位。

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徐成光、付緒銀,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和部內各司局、部分部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