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趙衝久在中國快遞協會三屆四次理事會上表示 加強協會建設 有的放矢做好服務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03 08:29:39

2月28日,中國快遞協會三屆四次理事會在河北廊坊舉行。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衝久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衝久充分肯定了郵政快遞業克服疫情影響,保障快遞網路運作暢通,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趙衝久表示,快遞協會在助力郵政快遞業保通保暢、參與行業法規標準政策體系建設、加強行業科技交流、協力做好旺季服務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為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貢獻了積極力量。2023年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快遞協會要更好地發揮作用,聚焦推進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兩進一齣”工程、切實維護行業安全、推進綠色轉型等謀劃和開展工作,圍繞優化行業生態、保障從業人員合法權益、擴大行業朋友圈和影響力提升服務品質,當好政府參謀的“助手”、行業發展的“推手”、企業成長的“幫手”。

中國快遞協會會長高宏峰表示,協會將圍繞引導發展服務實體經濟的供應鏈物流、推進快遞物流與多種交通運輸方式融合發展等重點,持續在政策研究、跨境通關、上下游企業對接、快遞員權益保護等方面,為會員提供服務,助力行業高品質發展。

會上發佈了首批5項中國快遞協會團體標準,併為保通保暢貢獻獎、助力鄉村振興貢獻獎、好心快遞小哥榮譽獎等獲獎單位和個人頒獎。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