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交通運輸部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 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3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 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3-15 08:31:19

3月14日,交通運輸部部長、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3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擴大)會議。

李小鵬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黨的二十大之後召開的首次全國兩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了新一屆國家機構組成人員,習近平同志再次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反映了全體全國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鬥。

李小鵬強調,要堅決貫徹、紮實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努力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一是推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進入新階段,統一思想、明確目標、轉變觀念、服務大局、真抓實幹,加快推進試點工作,抓緊制定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二是牢牢守住交通運輸安全發展底線,加強交通運輸安全生産體系建設。三是科學精準高效抓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確保交通運輸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序運作。四是全力保障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保障重點樞紐運轉和重點物資安全高效運輸。五是著力擴大交通有效投資,加快建設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加大重大項目協調推進力度。六是加快建設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市場,持續深化交通運輸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助力市場主體紓困解難。七是強化鄉村振興戰略的交通支撐,加快完善現代化農村交通運輸體系。八是深入推進交通運輸創新驅動發展,強化交通運輸科技自主創新,大力發展數字交通。九是加快推動交通運輸綠色低碳轉型,加快推動交通運輸結構調整優化,深入開展綠色出行行動。十是深入推進全球交通合作,全力籌備辦好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年)、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交通技術與設備展覽會。

李小鵬強調,要認真抓好全國兩會精神的傳達學習,切實落實全國兩會各項部署要求,認真做好代表委員建議提案辦理工作,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

部領導鄒天敬、戴東昌分別傳達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委員成平、丁彥昕、王先進,部總師出席會議,原副部長翁孟勇、何建中,駐部紀檢監察組,部機關司局級幹部、部屬在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