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戴東昌會見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阿伽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4-25 20:50:19

4月25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在京會見了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兼國家公路局主席穆罕默德•胡拉姆•阿伽一行,雙方就深化中巴經濟走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合作交換了意見。

戴東昌對阿伽一行表示歡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十週年。十年來,兩國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攜手同行,推動走廊互聯互通取得豐碩成果,一批交通基礎設施項目落地建成,成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靚麗名片,為走廊高品質發展注入了信心和動力。希望雙方攜手實施好喀喇崑崙公路(雷科特—塔科特段)改線項目,共同保障中巴友誼公路暢通。

阿伽表示,巴方珍視巴中友誼,巴中關係比山高、比海深。巴方高度讚賞中方為巴交通建設做出的努力,願與中方在中巴經濟走廊機制建設十週年之際,進一步推進雙方在走廊框架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共同推動中巴經濟走廊交通互聯互通邁上新臺階。

戴東昌在會談中介紹了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的有關情況,並邀請巴方出席全球可持續交通高峰論壇(2023)。阿伽表示期待能出席論壇活動。

當日,雙方公路部門共同召開了中巴喀喇崑崙公路改線項目政府間聯合技術工作組會議,審議通過了項目可研報告並簽署了會議紀要。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