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交通運輸部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04 08:17:53

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4月21日至4月28日,交通運輸部黨組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辦讀書班,是部黨組在主題教育六個方面作表率中“理論學習作表率”的重要內容。讀書班採取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輔導報告與交流研討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黨組同志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學習心得體會,提出改進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動理論學習走向深入,推動部系統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十二指導組進行了指導。

部長李小鵬在動員時強調,要深刻認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及時跟進學,堅持融會貫通學,推動黨員、幹部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讀書班期間,部黨組同志認真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等指定書目,聽取了中國社科院、中央黨校專家專題輔導講座。部黨組同志圍繞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等問題開展深入研討交流,為推進主題教育紮實深入開展打牢了堅實的思想理論基礎。大家表示,通過讀書班學習,更加深刻領會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切實增強了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新征程上,必須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

李小鵬在總結講話時要求,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恒深化理論學習,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推動交通運輸部系統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一要進一步深刻領會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二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三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同推動交通運輸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進一步壓實領導責任,強化評估問效,加強督促指導,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強化系統思維,持續做好新階段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工作。要紮實推進安全生産、保通保暢、擴大有效投資等交通運輸重點工作。要深入推進交通運輸系統黨的建設,持續凈化黨內政治生態。

4月28日下午,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交通運輸部黨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聽取前一階段部黨組主題教育工作情況彙報,對下一步主題教育重點工作提出要求。李小鵬強調,要在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為民服務上作表率,堅持高標準、高品質,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聚焦實踐實幹實效,把功夫下在解決問題、改進工作上,全力推動完成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要抓好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指導,抓住重點把握節奏,努力營造良好氛圍,堅決反對形式主義,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