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廣西高速今年再建800個充電樁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28 09:14:52

“以前開新能源車上高速公路最怕充電排隊,現在多了這麼多充電樁,給我們新能源車主節約了很多時間。”日前,經常往返廣昆高速公路的司機陸岩輕車熟路進入廣西橫州服務區給車輛充電。今年,廣西高速公路進一步優化加密在用服務區充電基礎設施,擬新建800個充電樁,將有效緩解電動車司乘人員的“里程焦慮”。

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各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加強與電網企業、充電運營商等合作,提速公路沿線充電基礎設施體系建設。目前,全區高速公路服務區共建成393個充電站點、4170個充電樁,欽州西服務區、桂林七星收費站建設了兩個全液冷超級充電站,“吃一碗粉的時間”可以充兩輛車。

除了及時按需增設移動充電設施,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還根據節假日期間不同地區、不同時段的車流量特點,有針對性提升服務保障能力。今年春運期間,廣西高速公路出口通行新能源車輛達423.2萬輛次,運營單位及時通過“e路暢通”微信小程式發佈資訊,安排值班人員24小時不間斷監控充電站運營情況,增派人員加強充電區域巡查,保障充電樁車位不被其他車輛佔用。

下一步,廣西將在新建和改擴建高速公路時充分考慮新能源産業發展空間,為分佈式光伏發電、近零碳服務區建設和充電樁建設等項目提供便利條件,鼓勵建設單槍功率180千瓦以上的超快充電樁,提高充電樁的利用率和管理效率。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