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交通要聞

北京地鐵12號線年內開通試運營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28 09:18:16

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和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消息,北京地鐵12號線已完成動車調試及全線冷滑、熱滑試驗,42列地鐵車輛全部到段,開始空載試運作,力爭年內開通試運營。

北京地鐵12號線全長約30公里,設21座車站,跨越海淀、西城、東城、朝陽四個行政區,今年將開通四季青站至東風站區段,共20座車站,其中13座為換乘站,可與4號線、5號線、8號線等實現換乘。

北京地鐵12號線素有“地下北三環”之稱,穿越了北三環所有重要的交通節點,沿線大小橋梁70多處,車站多位於橋區。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升乘客體驗感,所有橋區車站出入口充分考慮周邊乘客的出行要求和習慣,儘量靠近公交車站或現有市政設施布設,創建地下、地上均可通行的便利條件。同時,全自動無人駕駛技術的運用,將為乘客帶來更安全、舒適的出行體驗。

北京地鐵12號線通車後將完善北京軌道交通線網,有效緩解城市北部地區特別是北三環的地面交通壓力,帶動線路周邊區域發展。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