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新聞

浙江“兩點兩線”項目投運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09-23 08:41:50

圖為G9525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經過合杭高鐵湖杭段富春江特大橋。

9月22日,浙江合杭高鐵湖州至杭州段、杭州西站、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三期、杭州機場軌道快線“兩點兩線”項目正式投運。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宣佈投運,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浩講話。

合杭高鐵湖杭段全長約137.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由浙江交通集團控股投資建設,沿線設湖州站、德清站、杭州西站等6座車站。該線路開通運營後,進一步完善了長三角城際鐵路網和浙江省1小時交通圈,對於貫徹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沿線站點設置儘量照顧到人口多、需求大的地方,各車站設計古樸典雅大方,在滿足老百姓日常出行的同時,更讓人們有“人在畫中游”的美好體驗。

據了解,杭州西站將高鐵、地鐵、城市服務配套融于一體,設計年旅客發送量可達5000萬人次以上;杭州機場軌道快線貫穿市區,連接杭州西站、杭州東站、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三大交通樞紐;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三期投運後,機場終端年旅客吞吐能力躍升至9000萬人次,貨郵吞吐能力達到360萬噸。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