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公路工程標準施工監理招標文件》《公路工程標準施工監理招標資格預審文件》(2018年版)解讀 > 相關政策

交通運輸部關於發佈公路工程標準施工監理招標文件及公路工程標準施工監理招標資格預審文件2018年版的公告

來源:公路局    2018-02-14 14:58:00

  為加強公路工程施工監理招標管理,規範招標文件及資格預審文件編制工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等法律法規,按照《公路工程建設項目招標投標管理辦法》(交通運輸部令2015年第24號),在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制的《標準監理招標文件》(以下簡稱《標準文件》)基礎上,結合公路工程施工監理招標特點和管理需要,交通運輸部組織制定了《公路工程標準施工監理招標文件》(2018年版)及《公路工程標準施工監理招標資格預審文件》(2018年版)(以下簡稱《公路工程標準文件》),現予發佈。 
  《公路工程標準文件》(2018年版)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公路工程施工監理招標文件範本》(2008年版)同時廢止,之前根據《公路工程施工監理招標文件範本》(2008年版)完成招標工作的項目仍按原合同執行。 
  自施行之日起,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公路工程應當使用《公路工程標準文件》(2018年版),其他公路項目可參照執行。在具體項目招標過程中,招標人可根據項目實際情況,編制項目專用文件,與《公路工程標準文件》(2018年版)共同使用,但不得違反國家有關規定。 
  《公路工程標準文件》(2018年版)中“投標人須知”“評標辦法”和“通用合同條款”等部分,與《標準文件》內容相同的只保留條目號,具體內容見《標準文件》。《公路工程標準文件》電子文本可在交通運輸部網站(www.mot.gov.cn)“下載中心”下載。 
  請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加強對《公路工程標準文件》(2018年版)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注意收集有關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反饋部公路局。
 
交通運輸部
2018年2月14日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