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視頻會見蒙古國交通運輸發展部部長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2-11-24 08:26:51

11月23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視頻會見蒙古國交通運輸發展部部長賓巴朝格特,雙方就中蒙交通運輸領域相關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國家鐵路局副局長劉克強、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參加會見。

李小鵬指出,近年來,中蒙兩國經貿關係快速發展,對交通運輸合作的需求不斷擴大,雙方在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領域的合作不斷拓展和深化。希望兩國交通運輸部門進一步提升中蒙間交通運輸互聯互通水準,保障物流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促進中蒙交通運輸國際合作邁上新臺階,更好服務於兩國經濟社會發展並惠及兩國人民。

李小鵬表示,希望雙方共同修訂中蒙國際道路運輸有關協定,提高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水準;積極推動沿亞洲公路網AH4線路中蒙俄國際道路運輸合作;早日完成中蒙國境鐵路協定修訂等工作,推動提升相關鐵路口岸過貨能力;加強兩國民用航空領域合作,進一步便利兩國人員和經貿往來。

賓巴朝格特表示,蒙古國交通運輸部門高度重視與中國交通運輸部門深化友好合作關係。希望雙方攜手共進,進一步加強兩國在鐵路、公路和民航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開展相關合作協定修訂工作,不斷提升兩國交通運輸互聯互通水準,推動雙邊交通運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