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在交通運輸行業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暨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堅定不移推進行業黨風廉政建設 為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4-11 08:41:03

4月10日,交通運輸行業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暨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國務院第一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深入貫徹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推進交通運輸行業黨風廉政建設,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堅強保障。

李小鵬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交通運輸行業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建設人民滿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強國,堅持“三不腐”一體推進,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行業黨風政風行風持續向好。

李小鵬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交通運輸行業做好黨風廉政建設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做好2023年重點工作。一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凝心鑄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發揮政治巡視利劍作用,深化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和成果運用,做好新一輪巡視巡察工作。二是加強交通運輸行風建設,深化專項整治。深化整治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的腐敗,堅決整治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三是加強幹部教育管理監督,保持幹部隊伍先進性和純潔性。加強經常性紀法教育,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健全監督貫通融合機制。四是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挖細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背後的政治問題、經濟問題。五是加強交通運輸行業黨的建設,切實發揮黨建工作引領保障作用。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加強新就業群體黨建。六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交通運輸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以黨風促政風、以政風帶行風,把交通運輸行業建設成為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風清氣正的行業。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鄒天敬就做好2023年紀檢監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戴東昌,部黨組成員、國家鐵路局局長費東斌參加,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徐成光主持會議。

部總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一部三局”有關部門和各省(區、市)交通運輸廳(局、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