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在部黨組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新部署新要求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視工作職責使命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4-12 08:05:00

4月10日,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要求,對部黨組第一輪巡視進行動員部署。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沿著黨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提供堅強有力政治保障。

李小鵬指出,本輪巡視是黨的二十屆中央任期內部黨組開展的首輪巡視,也是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組織的一輪巡視,對高品質完成部黨組新一輪巡視全覆蓋任務、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具有重要作用和積極意義。要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部黨組巡視工作做紮實、做深入、做到位,督促全系統黨員幹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小鵬強調,巡視是政治巡視,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履行巡視工作職責使命。要堅持政治定位,高品質推動巡視工作走深走實。一是加強對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二是加強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情況的監督檢查。三是加強對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的監督檢查。四是加強對落實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情況的監督檢查。

李小鵬要求,本輪巡視要重點聚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充分結合部各項重點任務,聯繫被巡視單位主責主業,強化監督檢查。要紮實做好“後半篇文章”,以巡視整改推動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各被巡視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整改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落實“一崗雙責”,紀檢監察、組織人事部門負起整改日常監督責任。要持續加強巡視工作規範化建設和隊伍建設。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鄒天敬出席會議,並宣佈了部黨組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和任務分工。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徐成光主持會議。

本輪巡視,部黨組派出3個巡視組,對中國交通報社有限公司、人民交通出版傳媒管理有限公司、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長江海事局、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中國船級社武漢分社、北海救助局、煙臺打撈局、煙臺海事局等9家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