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紮實做好新階段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工作 李小鵬主持會議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12 08:17:55

5月11日,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徐成光、王剛、趙衝久、宋志勇、費東斌出席會議。部總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部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有關會議。

會議指出,4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來我國經濟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刻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對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紮實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明確責任分工,加強督查,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做好交通運輸各項工作,為經濟持續全面恢復、經濟運作持續好轉提供堅實有力的服務和保障。

會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並重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雄安新區建設要求,加快構建綜合立體的雄安新區對外交通系統,加快建設便捷高效的雄安新區交通體系,建設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樣板,提高雄安新區交通運輸的安全發展、綠色發展、智慧發展水準。

會議強調,要高品質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緊緊錨定目標任務,進一步壓實領導責任、強化評估問效、加強督促指導、加強宣傳引導,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紮實落實《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紮實做好新階段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工作。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持續抓好安全生産工作。要全力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服務保障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要聚焦發揮重大項目牽引作用,積極協調強化保障,著力擴大交通有效投資。要著力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驅動,把發揮政策效力和激發經營主體活力結合起來,形成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