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李小鵬在國家郵政局調研時強調: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奮力譜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郵政新篇章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3-05-29 09:42:41

5月26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到國家郵政局,就認真開展好主題教育、加快建設交通強國等開展調研並主持座談。他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再接再厲,奮力譜寫加快建設交通強國郵政新篇章,為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再立新功。

李小鵬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郵政快遞業發展基礎不斷夯實,公共服務不斷優化,治理能力持續提升,行業作用日益凸顯,邁上了交通強國郵政篇建設的新征程。今年以來,國家郵政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郵政行業整體呈現企穩回升態勢,行業企業預期總體向好,市場活力持續增強,實現了良好開局。

李小鵬強調,要深入紮實開展主題教育,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更加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化理論學習,大興調查研究,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以推動郵政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李小鵬強調,郵政快遞業是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入貫徹落實“兩個綱要”和“十四五”系列規劃,紮實落實《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加快推動郵政快遞業高品質發展,在更高水準上發揮郵政服務保障作用。要加強“十四五”系列規劃實施的組織、協調、督導,確保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落細。要加快制定交通強國建設郵政行業指標,組織開展交通強國建設郵政專項試點工作,加快試點成果轉化推廣應用。

李小鵬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郵政高品質發展。一是堅決守牢安全發展底線,加強安全體系建設,強化行業安全管理,全力確保行業安全形勢持續穩定。二是持續強化交通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加快建設內外聯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網路,科學精準做好郵政快遞保通保暢工作,鞏固完善安全可靠的國際寄遞網路。三是紮實推進郵政行業高品質發展,持續提高服務水準,著力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強化科技創新驅動,深入推進綠色發展。

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局長趙衝久出席座談會並作工作彙報。國家郵政局領導班子成員,部(局)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