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重要會議

交通運輸部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4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擴大)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24-03-14 08:28:21

3月13日,交通運輸部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領導幹部會議暨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024年第三次集體學習(擴大),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結合交通運輸工作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小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小鵬指出,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黨的中心任務,保持戰略定力、增強信心底氣,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産力,紮實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交通運輸服務和保障。

李小鵬強調,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週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對標對表全國兩會部署,按照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要求,抓緊抓實各項工作。一是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産。二是積極推動交通物流降本提質增效。三是全力以赴保通保暢。四是全面做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各項工作。五是努力擴大交通運輸有效投資。六是有力有效服務保障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七是全面深化交通運輸改革。八是深化交通運輸法治建設。九是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十是加快推動綠色低碳轉型。十一是持續推動全球交通合作。十二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

李小鵬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要做好《政府工作報告》涉交通運輸任務的細化分解,確保全國兩會各項部署要求落實落地。要厚植為民情懷,嚴守紀律規矩,積極履職盡責,在抓落實上切實做到不折不扣、雷厲風行、求真務實、敢作善為。要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實舉措,高品質做好建議提案辦理工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鄒天敬傳達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委員、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交通運輸部原副部長戴東昌傳達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精神。部領導徐成光、付緒銀、王剛、李揚,全國政協委員成平、丁彥昕、王先進,部總師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部內各單位司局級幹部、在京部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機關司局各處處長參會。部老領導李盛霖、王展意、胡希捷、楊利民、翁孟勇、何建中參會。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