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0年政策解讀 > 一張圖看懂2019年跨省大件運輸

【圖解】一張圖看懂2019年跨省大件運輸

來源:中國交通報    2020-05-12 08:47:00

延伸閱讀:

日前,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系統的發證量已基本恢復至正常水準,4月17日單日發證量更是達到1736件,創歷史新高,有力支撐了大件運輸企業復工復産。

如此高的辦證效率,得益於交通運輸部近年來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讓大件運輸許可服務理念、制度、作風發生了全方位深層次變革,使大件運輸行業面貌徹底改觀。

據統計,自2017年9月30日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系統正式全國聯網運作以來,至2020年4月底,系統累計辦結許可超過28萬件。全國二、三類大件起運地許可平均辦結時間分別為2.2個、3.2個工作日,比法定辦結時間縮減約80%。

下一步,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形成“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審批服務模式,助力重大設備生産製造高品質發展。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