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城市公共汽電車駕駛區防護隔離設施標準解讀 > 相關政策

交通運輸部關於發佈交通運輸行業標準《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專用安全設施技術要求》的公告

來源:科技司    2019-02-11 09:32:00

  交通運輸行業標準《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專用安全設施技術要求》業經審查通過,現予發佈。該標準為推薦性標準,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並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運輸部網站上公告。

  附件:《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專用安全設施技術要求》的編號、名稱、主要內容等一覽表

  交通運輸部

  2019年1月29日

  附件

  《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專用安全設施技術要求》的

  編號、名稱、主要內容等一覽表

標準編號

標準名稱

主要內容

代替標準號

實施日期

JT/T 1240—2019

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專用安全設施技術要求

    本標準規定了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專用安全設施的一般要求,乘客門、應急出口、破窗裝置、駕駛區防護隔離設施、車用滅火裝置、電池艙自動滅火裝置、電池箱滅火裝置、易燃揮發物監測報警裝置、輪胎壓力監測系統等技術要求。

    本標準適用於新購置的城市公共汽電車車輛的專用安全設施的設計、安裝、使用、維護和管理。

 

2019-03-01


政府資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