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策解讀 > 《交通運輸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開具等有關事項的公告》解讀 > 媒體報道

明年起高速通行費可開增值稅電子發票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2017-12-27 09:40:00

  “自2018年1月1日起,使用ETC卡或用戶卡通行高速公路交納的通行費或ETC卡充值費,可通過發票服務平臺開具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12月26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交通運輸部會同國家稅務總局已聯合發佈公告,明確了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編碼規則、開具流程、相關規定、平臺上線時間及業務投訴諮詢等內容。
  開具高速公路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能最大限度方便納稅人獲取發票和實現稅款抵扣,有利於資訊資源交換共用、互聯互通和協同應用,可進一步提升高速公路供給服務品質,推動貨運作業轉型升級。
  今年7月,交通運輸部、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印發了《完善收費公路通行費增值稅發票開具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依託全國高速公路通行費電子不停車收費系統(ETC)及稅務部門增值稅新系統,並升級收費系統,建設全國統一的發票服務平臺,實現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開具。目前,部省兩級系統及發票服務平臺建設改造基本完成,已具備開具通行費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的服務能力。

政府資訊公開